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布 > 其他訊息

其他訊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兩熱帶擾動恐成颱!氣象專家:不致有藤原效應 周五起各地明顯降雨
  • 發佈日期:2022-06-28
  • 發佈單位:石碇區公所
  • 類  別:其他訊息
  • 內  容:
  • 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最新歐洲(ECMWF)系集模式,模擬未來幾天南海、菲律賓東方各有「熱帶擾動」發展。
    周六(2日20時) 南海的機率最高值已提高到90%以上,台灣東方海面另有一高值約70%,兩者發展成颱的機率則分別為40%,30%。兩「熱帶擾動」間距離,並不致有典型「藤原效應」(雙颱效應),但彼此間接影響行徑的力量還是存在,故歐洲與美(GFS)、加(CMC)模式模擬皆有顯著差異,各國模式也都將持續調整,應繼續觀察。
    氣象局上午發布高溫資訊指出,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台南市地區、台東縣地區,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最新(27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周四(28至30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北抬,東側水氣逐漸增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晴午後多雲,高溫仍在35、36度左右,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有大雷雨,大部分在山區,部分平地亦受影響,應注意「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冰雹⋯)及氣象局特報。
    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3至35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2至36度。
    吳德榮表示,周五至下周一(1至4日)兩個「熱帶擾動」(熱帶低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雲量增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明顯降雨的機率;模擬不確定性高,且持續調整中,應隨時注意更新最新資料。
    【新聞來源:奇摩新聞】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44 人 更新日期:202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