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布 > 其他訊息

其他訊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颱風芙蓉最快明生成 氣象專家:周五起天氣不穩將轉雨
  • 發佈日期:2022-07-01
  • 發佈單位:石碇區公所
  • 類  別:其他訊息
  • 內  容:
  •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悶熱,不過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其他地方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且雨勢較大。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說,今明兩天防高溫,午後則留意大雷雨發生,另周五至下周二(7月1日至5日)台灣在兩個「熱帶擾動」之間,兩者皆有成颱機會,但不致直接侵襲台灣,預估將帶來4、5天不穩定的天氣,期間將有明顯降雨。

    氣象局指出,位在南海的熱帶擾動預計最快今天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明天(30日)升格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預計往北北西方向,朝香港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周五(7月1日)起水氣增多,南部及東南部防大雨。另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系統目前還只是雲簇,可能7月1日才會逐漸增強,預估會往北朝日本移動。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歐洲系集模式,模擬未來幾天南海、菲律賓東方各有「熱帶擾動」發展;兩者先後發展成颱的機率、逐日提高,7月4日晚間8時兩者皆已提高至70%。他說,兩者位置分別在廣東海面及台灣東方海面,其距離並不致有「藤原效應」,但彼此間水氣輻合的作用,對台灣天氣具關鍵性影響,將帶來4、5天不穩定的天氣。

    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太平洋高壓」北抬,東側水氣增多,花東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晴午後多雲,高溫仍在35、36度左右,應注意防曬、防中暑。此外,今明兩天午後山區及桃園以南局部平地有大雷雨發生的機會,應注意「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冰雹等。

    吳德榮進一步說明,最新模式模擬顯示,7月1日至5日台灣在兩個「熱帶擾動」(熱帶低壓或颱風)之間,直接侵襲機會雖低,但各地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水氣輻合的作用,更帶來不穩定的大氣,期間有明顯降雨的機率。
    【新聞來源:奇摩新聞】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57 人 更新日期: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