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認識我們 >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巿石碇區109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 發佈日期:2020-05-07
  • 發佈單位:石碇區公所
  • 類  別:活動花絮
  • 詳細內容:
  • 活動時間: 109年5月7日 10時至18時
    活動地點: 石碇區各模範母親代表住處
    參與單位: 石碇區公所、石碇區里辦公處、石碇區發展協會

    偉大母愛-推動搖籃的手

    新北巿石碇區公所為感謝母親的辛勞,特別訂於本(109)年5月7日,由洪區長代表巿長會同里長至本區7位模範母親住處致意,致贈獎牌及禮品獻上最誠摯的恭賀與祝福並與家眷溫馨合照,場面氣氛溫馨感人。

    每位受表揚模範母親背後都代表著一段堅毅感人的故事,雖然每位母親的家庭狀況、故事背景不盡相同,但是其成就子女、照顧家庭,一生任勞任怨,無悔的付出及孝順長輩的用心,令人感動萬分。

    今年由各里及社區協會推薦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為陳招治女士(格頭里)、林黃月美女士(烏塗里)、高陳幸子女士(彭山里)、郭美月女士(潭邊里)、周花女士(光明社區)、陳許玉梅女士(中民里)、魏劉牡丹女士(永定里)等共7位。

    格頭里所推薦之模範母親陳招治女士,現年102歲出生於石碇區,自幼家境清寒及處在戰亂年代,雖未受過正規教育但卻保有優良傳統美德,勤儉持家、堅忍刻苦的精神,更要協助丈夫務農種植茶葉及油茶樹一步一腳印扶養7位子女長大成人各個學有所成,各有正當職業並孝順父母,家庭美滿,令人稱頌。陳女士侍親至孝,友愛弟妹,子女有成,展現女性堅毅一面,今年並獲推薦市級模範母親代表,事蹟足為社會楷模。

    石碇區長洪崇璉表示,家庭的和諧、子女的成就都是因為背後那雙默默的推手,子女們因母親無私而存在,因母親奉獻而不凡。母親總是一生無悔的付出,偉大且犧牲,除了自己的韌性,日子久了也會疲乏的。子女偶爾偷閒約媽媽逛個街、看場電影,讓媽媽除了愛家人,更懂得愛自己,讓愛成為一種能力和力量,才能承載更多甜蜜的負擔。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32 人 更新日期: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