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

成果花絮(以前年度)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石碇區潭邊里湳窟地區自來水啟用造福里民
  • 發佈日期:2018-01-12
  • 發佈單位:石碇區公所
  • 類  別:成果花絮(以前年度)
  • 詳細內容:
  • 活動時間:107年1月12日11時30分 至14時00分
    活動地點:新北市石碇區石碇里潭邊里湳窟32號旁土地公廟廣場
    主辦單位:石碇區潭邊里辦公處
    協辦單位:新北市石碇區公所
     
    潭邊里七鄰湳窟位處山區,居民飲用水仰賴山泉水,遇雨水較少季節常發生無水可用窘況,甚至造成居民為水源而發生爭吵情形。

    民國84年間省府曾辦理接水專案,當時湳窟地區獲補助埋設自來水管線及設立簡易加壓站,建設完成後因當時自來水水量不足,空有管線卻無水可用,待近年水量較充足後卻發現因時隔多年該設備已損壞無法使用。

    民國102年朱市長於深坑辦理地方政策座談會,會中邀集深坑、石碇區里長與會,潭邊里王萬紫里長於會中建議:「因湳窟地區常發生無水可用窘況,是否可重新鋪設自來水管線並送水以供應當地住戶民生所需」。會後市府水利局、自來水公司、石碇區區公所等單位隨即辦理現場會勘,發現原有自來水設備已多處損壞不堪使用,建議申請無水地區自來水補助專案重新鋪設管線及加壓站。

    申請過程中,由王萬紫里長及吳得雄先生協助取得居民同意書及裝設加壓站土地授權(共有王萬紫、吳欉、魏良雄、顏財旺等四人無償貢獻土地)、自來水公司協助撰寫專案計畫書、石碇區公所協助核發接水證明並請羅明才立委協助爭取通過計畫審核。經過多年的申請終於在105年通過審核,獲得補助後於105年12月份發包完成開工、106年12月測試送水完成。

    湳窟地區自來水設備的裝設,歷經三年的申請以及諸方的幫忙,感謝市府、區公所、里辦公處、自來水公司、羅立委、吳得雄先生以及捐出土地的善心里民,如果不是大家的通力合作是無法完成這個專案的,專案完成後徹底解決了湳窟地區居民的用水問題,當然亦可做為其他無自來水地區的成功借鏡作為參考。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73 人 更新日期: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