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布 > 災害訊息

災害訊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強颱軒嵐諾將吃掉另個颱風 北部防豪雨「發海警」時間曝
  • 發佈日期:2022-09-01
  • 截止日期:2023-12-31
  • 發佈單位:石碇區公所
  • 類  別:災害訊息
  • 內  容:
  •   今(31)日白天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各地要留意雷陣雨,且晚上開始受到強颱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不穩,未來9月1日到3日則是被外圍環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至於以現在路線來看可能在2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太平洋海面上有2個熱帶系統,強颱軒嵐諾對台灣影響較為明顯,有颱風眼且結構紮實,七級風暴風半徑 22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70 公里,預估今日走偏西南西到西南走向往琉球海域。另南邊有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未來走向將受軒嵐諾牽引,結構逐漸難以維持,會有合併的情形。
      路徑部分,強颱軒嵐諾現在比較朝南邊方向移動,速度可維持在每小時20公里,北邊有太平洋高壓、南邊有熱帶性低氣壓交互作用會有互繞的情況,提供軒嵐諾往西南方移動的力量,明日到南邊之後,兩個導引氣流減弱,因此速度將會變慢,到3日前甚至可能原地打轉,這段時間路徑預測會有較大不確定性。
      現在預測軒嵐諾會在4日速度逐漸加快,北上往日韓方向移動,不過颱風暴風半徑有機會擴大至280公里,氣象局不排除在2日對台灣東方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李孟軒說,今日降雨狀況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尤其雲林以南雨勢偏大,晚上北部、東北部有間歇性陣雨,中南部地區午後雷陣雨時間長可能會持續到晚上。至於1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降雨明顯,但2日、3日軒嵐諾更靠近,其他地區也會有間歇性陣雨,但熱區集中北部、東北部,尤其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豪雨。4日水氣多但已有趨緩,5日、6日則轉西南風西部要留意局部陣雨。
    【新聞來源:TVBS新聞網 記者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0:43】


    【圖片來源:TVBS新聞網 記者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0:43】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87 人 更新日期:202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