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布 > 災害訊息

災害訊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3縣市低溫特報!今晚起變天再轉冷 一周天氣變化曝光
  • 發佈日期:2023-03-01
  • 截止日期:2023-06-30
  • 發佈單位:石碇區公所
  • 類  別:災害訊息
  • 內  容:
  •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日)白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今晚起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明(2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今晚至明日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而這波冷空氣是周五清晨最冷,空曠或近山區平地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周六會有另波冷空氣下來,民眾要留意溫差的變化。

    另外,氣象局也指出,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今天上午南投、花蓮及金門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提到,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各地晴朗穩定;晚起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偏少,僅使北台雲量稍增,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3至25度,中部10至27度,南部11至29度,東部11至28度。

    而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周五東北季風影響輕微,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北部多雲時晴,中南部晴朗穩定。明日北台轉涼,其他地區氣溫略降,各地早晚微冷;周五清晨氣溫仍偏低,白天略回升。
    吳德榮提醒,本周六會有另一股微弱東北風,水氣略增,大台北東側、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但晚間起又會迅速好轉。周日至周二各地晴朗穩定;北舒適、南微熱,夜間「強輻射冷卻」作用,清晨氣溫很低,日夜溫差大,應注意。

    新聞來源:周刊王 發佈時間:2023/3/1 09:13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126 人 更新日期:202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