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布 > 災害訊息

災害訊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颱風小犬陸警範圍納入高雄等5地 估4日至5日最接近台灣
  • 發佈日期:2023-10-03
  • 截止日期:2024-12-30
  • 發佈單位:石碇區公所
  • 類  別:災害訊息
  • 內  容:
  • 中央氣象署下午持續發布中度颱風小犬陸上、海上警報,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4號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稍減弱,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對花蓮、台東、高雄、屏東及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

    氣象署觀測,第14號颱風小犬3日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1.1 度,東經 124.8 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 41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1轉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3 公尺(約每小時 155 公里),相當於 14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3 公尺(約每小時 191 公里),相當於 16 級風,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平均暴風半徑90公里。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颱風小犬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對花蓮、台東、高雄、屏東及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

    伍婉華表示,預估4日(周三)至5日(周四)通過台東南端到巴士海峽區域機會最高,4日至6日最接近台灣。

    不過,伍婉華說,雖然小犬的強度稍微減弱,但7級風暴風半徑仍維持250公里,未來路徑上預估會持續朝西北西移動,在4日到5日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

    氣象署表示,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逐漸增大,尤其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4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伍婉華表示,小犬的外圍環流靠近,今天降雨以北部跟東北部為主,明天隨著小犬接近台灣,各地降雨明顯,從明天清晨起,花蓮、恆春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時間長,且雨勢大,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北部也有大雨或局部豪雨,南部則預計到明天晚上後才會出現雨勢。

    伍婉華說,6日後小犬逐漸遠離台灣,各地雨勢才會逐漸趨緩。

    新聞來源:雅虎新聞  發佈時間:10/3 14:40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236 人 更新日期:202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