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布 > 公告訊息

公告訊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系統問題造成民眾困擾,本市已多次反應,期盼中央新系統能解決問題
  • 發佈日期:2022-05-21
  • 發佈單位:石碇區公所
  • 類  別:公告訊息
  • 內  容:
  • 有關居隔單問題中央系統到目前一直未能解決,造成民眾困擾,民怨沸騰,市府一直反應,中央處理緩慢,向大家說明如下:

    一、自5月1日開始啟用讓民眾自填疫調的系統,但在填寫過程中,民眾面臨系統當機,或是居隔日期錯誤以及無法即時修改等問題,經過多次向中央反映,後續中央會推出另一個系統,可以直接查詢接觸者及疫調單資訊是否填列完畢。

    二、有關議員及媒體詢問唾液快篩劑採購一事,經請本府衛生局查詢,食藥署目前只有一家代理商,為使守護本市2至6歲兒童的健康安全,本府已先採購第一批快篩劑,後續將視情況評估再進行採購。

    三、關於去年延續至今年中央trace系統的延遲問題,導致行政單位無法掌握民眾確診及居隔的真實情況,甚至延誤就醫救命的黃金時間等重大議題,致使所有的地方政府、衛生所及醫院都無法順利執行工作,民怨也不斷升溫,問題在於中央系統無法反映真實情況。

    四、有鑑於疫情仍在高峰,目前教育局調整策略,惟仍以學生的學習為重,及考量學生健康情形,視疫情的嚴重程度滾動式調整上課及活動辦理方式,讓學生盡可能維持正常生活,也避免為放假而影響學生受教權益。

    附上兩則新聞報導供參。


  相關連結:
  快訊/唐鳳出手「新系統取代法傳」 開居隔單、調資料沒有時間差
  遭民攔路抱怨 侯友宜揭中央通報系統問題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89 人 更新日期:202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