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

遠光打鐵店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遠光打鐵店老闆葉德茂打鐵中(共2張)
遠光打鐵店
遠光打鐵店刀具
 
藍1 遠光打鐵店
遠光打鐵店老闆葉德茂表示,此店自祖父開始經營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店裡擺設許多都市人不熟悉的,各式特定用途的刀具與農具,例如砍竹材刀、挖竹筍的鋤頭等。打鐵店的主要客戶群大多是農夫與熟客,客人對葉老闆的手藝讚不絕口,刀具耐用實在,是顧客一再上門的原因。

遠光打鐵店因為保留古早的打鐵工法而遠近馳名,吸引不少媒體採訪,也有許多名人慕名前來,如前總統陳水扁、前新北市長蘇貞昌等。

來石碇老街遊玩的旅客們千萬不要遺漏遠光打鐵店,店內處處有驚喜,除了成排手工打造的刀具外,還有超過百年古董級的鼓風爐和打鐵爐,其中木造的風櫃是現在難得一見的逸品。幸運的話,可以看到葉老闆一手推拉送風、一手燒鐵的絕技。即使不需要刀具,走一趟遠光打鐵店,看看平日不曾接觸的各式農具與特殊用途刀具,與親切的葉老闆聊聊石碇山城生活,絕對不虛此行。
營業資訊
店址: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12號
電話:0935-153056
營業時間:每日 08:00–18:00
瀏覽人次:1693 人 更新日期:2021-03-22